台大醫院誤植愛滋器官事件,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今(30)日表示,北市衛生局與中央調查後,確定開罰台大醫院50萬元,至於台大器官勸募小組前召集人柯文哲的疏失部分,會在1週內召開醫師懲戒委員會決議,最輕可能警告處分,最重則可能停業,相關懲戒會由委員會決議。柯文哲今天無奈的表示,「遇到再講,不然能怎麼辦?」面對未來可能的判決,柯文哲無奈地說,如果要追究責任,由他負責就好,反正他已有坐牢準備,思考轉業方向。他自認只是大家的「下台階」,大環境不會因此而改善。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召開記者會,林奇宏表示,台大器捐疏失事件,經北市衛生局與中央調查後,認為台大醫院仍然應負醫療業務管理疏失責任,確定會對台大醫院依照醫療法第108條第1款裁罰50萬元。至於柯文哲的裁罰方面,衛生局會依照醫師法第25條第1款及第4款,移送台北市政府醫師懲戒委員會調查,最輕可能警告,最重為吊照,不過都還得由委員會認定。林奇宏說,北市府的醫師懲戒委員會將在1週內召開。

台灣葉克膜權威柯文哲,是不是真的因為這樣,就得卸下醫師袍?現在只能靜待醫師懲戒委員會裁定,不過衛生署全面調查的結果,卻讓外界覺得「雷聲大雨點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