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彭博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報導指出,自從2009年以來,Google就是大學畢業生最嚮往的企業。今年,商學院學生不僅讓Google繼續風光下去,也連帶讓其他科技公司的喜愛度都名列前茅;相對地,銀行業和傳統商業吸引力則持續式微,而非大學畢業生嚮往的產業。

今年前5名的全球理想雇主分別是,Google、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資誠會計師事務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Ernst & Young)及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

另外,被列入前10名榜單的還有第6名的微軟(Microsoft)、第7的寶鹼公司(Procter & Gamble)、第8的摩根大通(JPMorgan)、從去年的18名躍升至今年的第9名的蘋果公司(Apple)以及第10的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該週刊的調查對象為全球前12大經濟體中,有商業或工程背景的逾16萬名求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