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結聯盟今(29)日下午在新莊區進行「反核公投連署」,主席黃昆輝特別到場向群眾呼籲加入公投連署;台聯黨黃昆輝呼籲新北市民,為了自己的家園及家人的生命財產,應該要站出來連署公投,全面廢止核一、核二運作,並立即停止興建核四。

黃昆輝說,內政部已經要將台灣的核災撤離範圍從現在的5公里擴大為20公里,這是最基本的撤離範圍,新北市則是受影響最大的縣,要撤離的人口達150萬人,這個傷害有多少可以想見;尤其更令人擔心的是,這個撤離可能不是暫時性的,新北市很多地方可能會有非常長的時間不宜人居,整個新北市將成為廢縣,這個後果大家承擔得了嗎?受得了嗎?

黃昆輝指出,在日本福島的核災後,全世界的政府都積極的考量盡量少用核電,甚至有很多的政府,如德國等已宣示零核電時間表,台灣的幅員小、人口密度高,更經不起任何的大小核災,新北市人的生命安全是首當其衝;因此,新北市民一定要站出來,要求全面停止核電廠的運轉,也希望大家支持連署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