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道奇隊官方網站最新的新聞稿指出,由於投球焦慮症(Yips)影響郭泓志的投球表現,且因1年合約將到期,洛杉磯道奇(LA Dodgers)隊也尚未表態是否續簽小小郭,因此在今年球季即將結束之際,小小郭將決定明年是否繼續打球。

小小郭由於受投球焦慮症所苦,因此經歷了表現失常的2011年球季。目前季後賽8支參賽球隊底定,道奇隊也已確定與季後賽無緣,小小郭可能在球季結束後立即返台。小小郭說:「這個休季對我來說會相當地有趣,因為我已經下定決心,看要如何找回享受棒球的感覺。」

小小郭表示,他想要休息一下,「我熱愛棒球,因此走到了現在。如果我還想打、也有人願意給我機會,我會繼續我的球員生涯;如果沒有這機會,雖然我會想念這段球員時光,但對我也不錯。」

郭泓志1999年與道奇隊簽約,披上道奇隊大、小聯盟球衣達11年之久,也是目前道奇隊現役球員中,待最久的球員。小小郭已接受4次手肘手術,卻又數度上演復活記,「不死鳥」傳奇在世界棒球球壇中相當罕見。

2005年9月2日,郭泓志從2A被拉上大聯盟,一開始角色定位尚不明確,先發後援兩頭跑,成績也不出色,不過在教練團的安排下,小小郭2008年起,開始擔任後援投手,並有優異的成績與穩定的出賽機會。

2010年球季為郭泓志的生涯年,後援出賽56場60局拿下3勝2敗、21次中繼成功、12救援成功、防禦率1.20的佳績,被打擊率更是低得可怕的1成39,而每9局三振次數更是來到10.95次。但今年球季受到投球焦慮症(yips)的影響,成績大幅退步,投27局防禦率高達9.00,也送出了多達23次的四死球。

郭泓志今年的年薪為272.5萬美元(約新台幣8289.5萬元),因一年份的合約到期,因此道奇球團可能面臨薪資仲裁,如不提升郭泓志的年薪,可能就選擇不與小小郭續約,而且道奇球團如與小小郭續約,可能無法預測2012年的小小郭繳出的成績單,會是2010年的威風八面,還是2011年的低迷不振。

對此,小小郭對道奇球團表示感謝,「我可以理解往後球團所作的決定,且球團已給了我繼續表現的機會,他們已經為我作出了一切,我相當的幸運。」

如果決定要高掛手套,小小郭未來如何打算?他說:「也許回台灣開間餐廳吧,我愛吃,雖然對烹飪不是那麼擅長,但我也愛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