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的「六三三」政見是經濟成長每年6%,失業率降到3%,8年所得達到3萬美元;但民進黨今(29)日卻發表「人生NG之阿暉篇」互動式廣告新解「六三三」為,一週六次,每天3次、每次30分鐘出來做人(把妹),諷刺相信了「六三三」壞朋友,人生就沒有希望。

民進黨表示,片中的主角阿暉不是生來就是乞丐,但因為做錯了選擇,他的人生從此變成黑白的。陳其邁說,人生是由不斷的選擇所組成的,在面對不同選項的每一個路口,造就了現在的自己;而如果人生可以重來,阿暉要怎樣選擇,才能沒有遺憾?這支互動式影片讓網友可以在影片中幫阿暉點選正確的選擇,扭轉阿暉的NG人生,也讓民眾瞭解到,「珍惜未來,人生不能重來!」。

發言人康裕成也表示,影片中有很多選擇,甚至選錯了還可以重選,但2008年我們做了錯誤的選擇,過了非常不好的三年多,這樣的選擇是無法重來的;如果2008年你做了錯誤的選擇,2012年一定要做正確的選擇,否則就要繼續過壞的日子。

影片內容即為民進黨新推出、諷刺馬英九「六三三」競選政見的廣告--「人生NG之阿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