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龍頭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28日宣布推出新款平版電腦「Kindle Fire」,這款平版電腦除了能使用亞馬遜線上雲端服務外,價格更只有199美元(新台幣約6057元),還不到蘋果iPad的一半,iPad的要價約499美元(約新台幣15190元)。

綜合多家外電報導指出,亞馬遜28日於紐約舉辦新產品發表會,在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的介紹下,正式宣布推出搭載Android系統的平版電腦Kindle Fire,這款7吋平板電腦,搭載雙核心處理器與512MB記憶體,電池可供待機8小時、觀看影片7.5小時的電力,螢幕解析度為1024*600,也可將其畫面轉到大螢幕上播放。Kindle Fire將在11月15日上市。

此外,Kindle Fire的使用者可欣賞10萬多部電影、電視節目、1700萬首歌曲、100萬本電子書,以及上百種報紙、雜誌。此外,Kindle Fire的使用者還能享有一個月免費的亞馬遜金牌服務(Amazon Prime),使用者可以享受商品下訂單後2日到貨、下載影片等服務,試用期過後,使用者則需年付79美元。

Kindle Fire售價僅199美元,低廉的價格將是亞馬遜取得平版市場一席之地的利器。不過,Kindle Fire也有不足之處,其硬碟容量只有8G,僅與最便宜的iPad Nano相當而已,也沒有配備麥克風、攝影鏡頭,且目前只推出透過Wi-Fi連結網路的版本。

分析師格林戈特(Avi Greengart)認為,亞馬遜不會從Kindle Fire賺錢,反之,則是透過旗下商店販售的電子書、電影、音樂等多媒體。

同時,亞馬遜也宣布推出新款Kindle電子書閱讀器,包括採用觸控螢幕的Kindle Touch、Kindle Touch 3G,兩者售價分別為99、149美元,將在11月21日上市,對於不習慣使用觸控螢幕的使用者,亞馬遜也推出新款按鍵式的Kindle,售價為79美元,目前已上架販售。

影片內容為亞馬遜官方的Kindle Fire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