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某國立特教學校校內發生多起性侵、性騷擾事件。教育部長吳清基今(29)日表示,學校失職人員第1波已懲處12人,第2波懲處增加為22人,包含主任、組長、教師、教師助理員及住宿生管理員等,懲以申誡到大過不等,同時,中部辦公室對案件處理督導也有疏失,將由教育部督學組成的行政調查小組查處,完整的懲處報告最快在1個月內會出爐。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早聽取教育部針對「特教學校爆發性侵、性騷擾事件處理情形及後續因應措施」專案報告,全案目前由教育督學室專案小組進行調查,吳清基表示,法定1個月內要有結果,最慢也不能超過2個月。

目前經教育部初步調查結果指出,立案通報調查處理的新舊案件合計71件,完成調查60件,其中性騷擾為19件,性侵害19件,合意行為4件,不成案18件,調查中11件。

人本基金會董事長史英今天也受邀到立院說明此案,他強調,如果去年12月教育部接受民間專業小組進駐該校,後來發生的10件性侵案,也許就不會發生,人本對此深感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