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今(28)日上午表示,對於美國宣布對台售武,中國已經表明了堅決反對的嚴正立場;在兩岸關係不斷改善和發展的形勢下,「我們敦促台灣方面不要再做在兩岸之間製造對抗、損害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的事情」。陸委會聯絡處長盧長水則在傍晚回應指出,中國軍力的擴張及對台軍事威脅至今未減反增,確實讓台灣人民受到威脅,中國應主動徹底排除對台軍事威脅,才有可能建立實質互信的基礎與真正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

國台辦今天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媒體對台軍售的提問,范麗青說,關於美方宣布對台售武,「我們已經表明了堅決反對的嚴正立場」。

另針對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記者提問指出,日前馬英九在接受美國西東大學的榮譽教授楊力宇書面訪問時表示,目前兩岸在政治問題上仍然存在著歧見,開始商談政治爭議的條件並不成熟。他認為,對於兩岸的政治議題,台灣內部的共識不足,所以他不會急著處理政治問題。

范麗青則回答,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符合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也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我們向來是按照先經後政、先易後難、循序漸進的步驟來進行。」

而中新社記者最後提問表示,日前台灣軍事部門負責人楊念祖在美國聲稱,如果中國武力犯台,台方將攻擊中國港口重要軍事目標,對此,你有何評論?范麗青強調,當前,台海局勢是穩定的,兩岸關係也在不斷的改善發展。在此新形勢下,台灣還有一些人不斷地炒作所謂中國「軍事威脅」,煽動敵意對抗,這種說法不符合事實,也難以令人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