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於10月6日啟動「有你真好」台一線活動,黨主席蔡英文今(28)日在中常會說,台一線不僅是地理的縱貫線,也是歷史的縱貫線,更是台灣人共同的記憶,希望藉由台一線活動測試選戰戰力,更希望在這一場文宣起手式打下勝戰。

「1路有你真好」活動,將從10月6日起至16日止,共計11天,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及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將一起自屏東鵝鑾鼻燈塔誓師出發,沿台1線至台北市,全長共513公里,沿途經過14個縣市,79鄉鎮市區。

蔡英文在常會中表示,台一線是台灣人的生活動脈、也是經濟發展的動脈,就是大家所熟知的「縱貫線」,它記憶著台灣歷史、文化和經濟的演變,記憶著每一代台灣人辛苦奮鬥的歷史,更記憶著所有在這片土地上的人的生活點滴,台一線既是地理空間的縱貫線,也是歷史文化的縱貫線。

蔡英文說,台一線活動的設計,是一個時間軸線和地理軸線都拉長的行動方案,它不僅是選舉造勢活動,更是一個希望連結的行動。她強調,民進黨期待透過這次從南到北、重返台一線活動,與台灣民眾有更多直接的互動溝通,深入瞭解社會基層的需求,同時讓大家更清楚知道民進黨的政策理念。

主責活動策劃的競選總部新聞部主任李厚慶表示,選前一百天,蔡英文主席將以「台一線」活動宣告衝刺開始,路程中也將舉辦三場大型晚會與六場總部成立大會,沿線更規劃上百個打氣道,地點未來將陸續公布,支持者可藉由打氣道進行互動,為蔡英文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