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戴遐齡今(28)日表示,對於運彩弊案,體委會才裁罰15萬元確實太少,未來將修正「運動彩券發行條例」,加重裁罰。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則表示,專案小組還在調查當中,未來會針對具體事證做出適當裁罰。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午進行第2次全體委員會議,體委會就「運動彩券弊案之處理情形及後續防弊機制檢討」提出報告。而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財政部和法務部等代表及運彩科技公司總經理洪主民、台北富邦銀行也派代表列席備詢。

立委蔣乃辛批評體委會罰15萬是小刀,而握有大刀的金管會卻沒有開罰,顯示其內部管理有問題。蔣乃辛說,「金管會有一把大刀,體委會只有一把小刀,金管會可以罰200到1千萬;體委會只能罰3到15萬,今天體委會罰了15萬,對他們不痛不癢,可是金管會200到1千萬是大數字,還可以做金控檢查。」

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表示,專案小組還在調查,未來會針對具體事證做出適當裁罰。

體委會22日表示,將依「運動彩券發行條例」第24條第5款,「發行機構、受委託機構或經銷商違反第20條第2項規定,規避、妨礙、拒絕查核或不提供相關資料」,處運彩科技15萬元罰緩。

而戴遐齡表示,「我跟委員報告,我個人也認為裁罰上確實太輕,發生這麼嚴重事情,所以未來準備就22到24條修正它的條文,希望能加重裁罰。」

國民黨籍立委鄭金玲則表示,針對目前的專案報告,看不到有任何明確的改善作為,希望相關單位要加強檢討,好好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