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為增加國小低年級小朋友行的安全,因此積極推廣學童過馬路舉旗或舉手的觀念,今年更製作17萬支的「禮讓小旗」,發送給全國低年級的學童使用,希望提升學童穿越道路的安全性。

 

新北市長朱立倫、交通部次長陳建宇、靖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志嘉,今(27)日出席板橋區文聖國小舉辦的「禮讓小旗遍全台,提升寶貝能見度」的記者會,參與靖娟文教基金會所推動的「禮讓小旗」活動;朱立倫並呼籲社會大眾,要重視行人的權益,尤其要特別重視我們孩子的安全。

朱立倫強調,任何一個意外事件對父母都是永遠的痛,也是家人永遠沒有辦法彌補的遺憾,相信所有的用路人,所有的駕駛朋友都不願意發生交通事故;「禮讓小旗」的新做法非常好、也很有創意,我們要趕快在每一個學校的每一個角落,讓家長與孩子知道,讓我們社會大眾都重視、禮讓行人。

陳建宇表示,近幾年來的統計,有6成的交通事故發生在行人穿越馬路上,為遏止這種的情形,交通部於去年七月選擇在台北市、新北市試辦學童過馬路舉小旗的方式,提醒駕駛朋友注意小朋友行的安全;今年更製作17萬支的禮讓小旗,發送給全國的低年級學童使用,希望駕駛朋友注意小朋友行的安全。

 

林志嘉指出,一般孩童的交通意外,有5分之1是穿越馬路時發生的,孩子因交通意外傷亡的痛是無法彌補,這樣的事情不應該讓它繼續發生,希望任何一個學童穿越馬路時,都不要再發生任何的意外;此外,「禮讓小旗」是參考先進的國家,推動學童穿越路口舉旗或舉手時,增加駕駛辨識度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