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及部分所屬各級機關(構)自今年10月7日起,將於各地設置2千5百餘個WiFi熱點,包含旅遊景點、交通運輸節點、文教館所、公立醫院及申辦洽公場所等對外開放的室內公共區域,台灣民眾可從當天上午9時起,就率先申請享用這項名為iTaiwan的基本資訊服務。

凡持有手機門號的民眾,只要上網(網址http://itaiwan.gov.tw)完成註冊程序後,即可在貼有iTaiwan識別圖示之2千5百餘個室內洽公場所,享有頻寬512K的WiFi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如果你已申請臺北市TPE-Free的帳號者,可以不需要再申請iTaiwan帳號,即可在iTaiwan所涵蓋的熱點,使用TPE-Free帳號無線上網。

研考會指出,這項便民服務的新措施,將方便民眾於外出活動或洽公等待的閒暇,能上網隨時收發郵件、瀏覽網頁,即時處理生活大小事,台灣係世界少數國家由政府全國性主導推動者,iTaiwan的服務熱點更涵蓋全國且包含偏鄉及離島等地區,目前新加坡及巴拿馬雖已陸續推動,但熱點設置相對著重在都會區。體驗期間,民眾使用iTaiwan無線上網服務如有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81-051洽詢客服人員或透過郵寄電子信箱(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