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出政壇7年的前立委游月霞,以無黨籍身分投入9月10日的彰化縣員林鎮長補選失利,又傳出在補選期間涉嫌透過表哥張贊錫各拿5萬元給員林鎮徐姓里長及賴姓里長,拜託以每票300至500元向里內選民買票賄選,彰化地檢署今(27)日以觸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的規定,依共同違反選罷法買票賄選罪偵結,將游月霞等人依賄選罪提起公訴。

彰化縣員林鎮日前進行鎮長補選,中國國民黨提名的張錦昆拿下1萬9383票當選鎮長,民主進步黨提名的江瑞演拿下1萬4864票,而打算東山再起、以無黨籍參選的前立委游月霞只拿下3441票,現又涉及賄選案。

彰化地檢署起訴書指出,徐姓里長從賄款5萬元中拿出6600元到超級市場買了22張面額300元的禮券,再拿著禮券和印有游月霞字樣的擦手巾到里民家中尋求支持;而賴姓里長拿到錢後,沒多久就被員林警方查獲家中都是500元的現鈔。

游月霞和張贊錫在檢警訊問時,坦承有拿5萬元給徐姓和賴姓里長,但游月霞辯稱,給徐姓里長的錢是要補貼他的油錢;給賴姓里長錢則是因為要拜託他發放文宣及幫忙掃街。

檢察官根據證人證詞,確認游月霞及張贊錫是一起把錢交給徐姓里長,張贊錫也對徐姓里長說,一票多少錢由他自己決定;而張贊錫交給賴姓里長的5萬元都是500元的零鈔,用來發給年長或行動不便者的走路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