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廣場今(27)日上午6時58分發生一起民眾開車自焚事件,來自高雄的男子曾忠義說要抗議司法不公,於總統府前停車接著淋汽油自焚,火勢隨即被憲兵撲滅,曾忠義也被緊急送往台大醫院,目前身體有6成3度燒傷,還有生命危險。而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府方當時有掌握狀況,於上午7時12分將車輛移走,該起事件並未影響總統馬英九的上班行程。

據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一分局表示,曾忠義並無前科,車上查出4箱書寫司法不公的陳情書,同時還有6公升裝以及20公升裝容量的汽油半桶,另外,有寫著「司法人員貪污比黑道更可怕」抗議標語的4根旗幟。有關曾忠義指控司法不公的部分,中正一分局表示,正深入了解中。

中正第一分局指出,由於警方發現曾姓男子時,已經全身著火,雖立即以滅火器撲滅火勢,並隨即送台大醫院急救,但曾男身體有60%遭3度燒燙傷,可能有生命危險,正在進行插管治療中,已通知家屬北上照顧。

至於總統府方面則表示,相關的狀況都在掌握當中,整起事件並按程序通報給五長辦公室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