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颱風尼莎(Nesat)已經於今(27)日清晨登陸菲律賓,挾著強大的水氣和每小時170公里的強風襲擊菲國東岸,目前至少已經造成1人死亡,當局也已經撤離十多萬人。

尼莎颱風今天清晨於菲律賓東南部的呂宋島(Luzon)登陸,中心附近風力達每小時140公里;根據菲律賓氣象局表示,這次颱風直徑大約有650公里,呂宋島主島地區都在颱風的籠罩範圍內。當局也警告,颱風尼莎是今年登陸最強的颱風之一,風雨影響範圍是一般風暴的2倍,目前呂宋島每小時的平均雨量已經達25公厘,專家預估雨勢將會繼續增強

尼莎颱風的陣風最大時速達170公里,不僅造成東部海面的漁船翻覆,更在呂宋島部分地區形成龍捲風,使得首都馬尼拉當地的醫院、酒店及緊急服務部門等多處停電,不少房屋屋頂也被吹走,造成多人受傷,陸海空交通全面癱瘓,目前當局已經下令撤離沿海十多萬人,軍警及救難單位也進入警戒狀態。

根據估計,尼莎最快將會於明天晚上橫越呂宋島,到達南中國海地區,因為外圍環流的影響,越南等地已經下起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