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蘋果日報報導,法務部規劃在國慶日後槍決10名死囚,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今(27)日在質詢中指出,是不是為了要慶祝國慶,慶典完畢後要槍斃10人?行政院長吳敦義搖頭表示,「怎麼會說是因為要慶祝國慶而槍斃人呢?」法務部長曾勇夫則表示,死刑執行沒有時間表;另針對報導指出,缺乏執行槍決的法警乙事,曾勇夫強調:「保證報導不實」。

今年3月,法務部才槍決了5個死囚,但據蘋果日報今天以頭版報導指出,法務部將於國慶日後,進行第2波槍決,但執行槍決的法警,此時提出退休請求,法務部擔心新手怯場,緊急慰留。

高志鵬上午在質詢時表示,馬政府慶祝建國百年,「什麼活動都要湊100,那就湊100人再槍斃啊。」但曾勇夫全盤否認媒體的報導,並表示完全都不是事實,目前並無此規畫,至於老槍手退休與將來執行死刑無關,有人退休後,馬上會有人遞補。

高志鵬接著追問,「目前沒有此規劃,會不會國慶完就規劃?只要法務部長簽字就可以執行死刑了。」曾勇夫說,法務部執行死刑並無時間表,所以無法先預告;而且,死刑執行是政府政策,只要審核妥適之後就會執行,而且該槍決的死刑犯,絕不會因為劊子手想退休,或任何事情,而有所延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