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國技鬥牛於當地時間25日劃下句點,這項擁有數百年歷史的比賽,由於被動物保護團體批評太過血腥,議會便於去年表決通過,將在2012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往後將不復見這項受當地居民歡迎的競技活動。

西班牙東北地區加泰隆尼亞的鬥牛禁令將於明年元旦生效,25日在當地巴塞隆納「紀念碑」鬥牛場舉行的鬥牛,將成為絕響;而該場競賽的2萬張門票也在開放發售後立即銷售一空,門票更被炒至原價的五倍,吸引大批觀眾進場觀賞鬥牛。

這場鬥牛一共刺殺了6頭公牛,3名鬥牛士分別對付2頭公牛,按照西班牙傳統,鬥牛士會先將矛刺近公牛的後頸,使牛頭稍微向下,再以披肩進行一系列的閃身動作,等到公牛疲累之後,最後再以長鋼劍結束公牛的生命。比賽結束後,鬥牛士並被群眾架在肩膀上,上街遊行紀念最後一場比賽。

動物保護團體對於如此虐殺動物的行為嗤之以鼻,年前也已經連署18萬人,要求取締鬥牛競技,並順利通過加泰隆尼亞地區議員立法禁止;對此,愛好鬥牛的支持者表示不以為然,認為這是壓迫自由,並且將會連署50萬人,說服國會繼續舉辦這項歷史悠久的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