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尼莎颱風今(26)日上午已增強為中度颱風,但直撲台灣的機率仍低,其外圍雲系將於明(27)日起影響台灣,台灣北部、東部、南部地區將轉為有雨天氣。此外,周六(10月1日)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北部低溫將下探21度。

根據中央氣象局14時發布的颱風預報指出,中度颱風尼莎目前中心風速每秒35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目前以每小時19公里的速度朝向西北西前進,其強度仍持續增強當中,預計明日將接近菲律賓呂宋島東部海面。

中央氣象局指出,尼莎颱風穿越呂宋島後,由於大陸高壓南下影響,將使尼莎颱風繼續沿著高壓邊緣西進,侵台的機率偏低,但其外圍環流將於明日起,為台灣帶來4天的降雨。

另外,位於中南半島東方海面的輕度颱風海棠,目前持續以每小時9公里的速度朝西進行,預計未來將對中南半島、中國南方海面造成影響,由於距離過遠,因此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海棠颱風的威力相當弱,7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風速為每秒18公尺,剛好跨過颱風的風速門檻。

周六起颱風遠離,但屆時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北部低溫將下探21度,中南部低溫也將降至23、24度,民眾應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