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受電視專訪,以「金馬體制」批評金溥聰,認為國民黨當前重大決策僅掌握在少數人手中。對此,台灣加油讚副執行羅智強今天轉述金溥聰的意見表示,他(金溥聰)從政以來,自認謹守分寸,不論是誰,只要任何人提出具體證據,證明他有逾矩行為,金溥聰都樂於接受公開檢驗。

羅智強指出,金溥聰曾任中國國民黨秘書長,在黨務上,曾經是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的首席幕僚長,現在則是馬英九競選辦公室「台灣加油讚」執行長,在選務上是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現在的首席幕僚長。在選務與黨務工作上,全力佐助馬英九,這是金溥聰的本分與職責。

羅智強表示,如果在選務與黨務以外的事情,宋楚瑜認為金溥聰干預介入政府決策的話,請宋楚瑜明列具體事證。

羅智強也轉述金溥聰的意見表示,金溥聰從政以來,自認謹守分寸,不論是誰,只要任何人提出具體證據,證明他有逾矩行為,金溥聰都樂於接受公開檢驗。金溥聰認為,政治檢驗應本於實憑實據,不要像民進黨與部分名嘴一樣,淪為口水式的指控,這才能擺脫舊的負面選舉,改善台灣的選舉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