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才是改變弱勢貧窮的唯一方法。根據最新的調查指出,將近四成的台灣民眾選擇願意再學習進修,對於投資小孩教育也不手軟,希望每個孩子都可以贏在起跑點上。這些數據台灣都是兩岸三地中最高。

根據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公布最新「消費者購買傾向調查-教育」的資料顯示,兩岸三地中,台灣民眾最重視教育,有39%的台灣民眾有再學習進修的意願,相較於香港的38%,與中國的18%來的高;在願意繼續進修的民眾中,更有55%的人表示將在未來的1到2年內回學校繼續念書,領先香港的51%;至於進修原因,台灣民眾則以44%的自我充實最多,為了工作專業的38%次之,可見台灣民眾對教育的重視。

另外,對於小孩的教育投資,民眾也不手軟,根據該項調查中指出,在每月儲蓄與支出中,作為孩子教育經費的支出占收入比例上,分別為19%及 17%,相較於香港和中國,也是高居兩岸三地榜首;更有超過半數的民眾每個月花在孩子的教育經費上,儲蓄或支出的占所得的比重超過10%。

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台灣區總經理楊雅婷表示:「由調查中可以發現,台灣民眾相當重視教育,不論對自己或對自己的小孩,也深知教育是可以改變一個人未來的最佳方式。」

這項調查顯示台灣民眾不但重視自己的在職進修,也重視小孩子的教育,不希望小孩子輸在起跑點,也相信教育是最佳的長期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