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颱風季節來臨之前,家長將有颱風照顧假可放。總統馬英九今(25)日下午在「台灣加油讚」舉行「國是e見會」北部場網聚中指出,颱風天,爸爸媽媽上班去,孩子卻停課,沒人照顧。他說,颱風照顧假這項政策成本不會太高,勞委會已經在研擬,明年颱風季節來臨之前就可實施。

總統也表示指出,從今年1月28日設立臉書網站,至9月初已超過100萬人按讚,他表示感謝。他並說,在這7、8個月當中,每天晚上他一定會去看大家的留言,「我發現大家很樂於由這個過程來表達意見,讓我得到很多政策上的參考」,不一定每一個意見都能照辦,「但是有一些我們就會朝那個方向去做,譬如颱風天」。

馬總統說,「颱風天,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孩子卻停課,孩子誰來照顧呢?會不會去亂碰瓦斯?」他說,政府已經研擬颱風照顧假,「勞委會已經慢慢成形了,明年在颱風季節來臨之前,就可以實施」。

總統說,這其實是一個小事情,但是有些事情如果沒有做到很貼心的話,就會讓人民感到很不舒服,因此「我盡可能在不影響企業界情況下能夠來做,而且這樣做,大概成本也不會太高,應該是勞委會就可以因應」。

他同時強調,「這倒不是我們刻意去討好,有些我們不能做,我們也會告訴他」。總統認為,臉書上的意見,是滿有趣、成功的、而且有意義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