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投手王建民24日靠著精湛的球技和一支得分安打,帶領華盛頓國民以4比1擊敗勇士,奪下第4勝,為本季封關戰畫下完美句點。華盛頓國民隊總教練強生盛讚他的表現越來越好,並說,國民隊和建仔續約是「沒問題」。

王建民本季共出賽11場,復出戰績為4勝3敗,勝率超過5成,不僅為球季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也讓球迷們開始期待2012球季的來臨,盼望看到建仔日後更優的表現。

王建民今天面對亞特蘭大勇士,拿到勝投,前4局沒讓任何勇士打者站上得點圈,直到5局上才被弗利曼(Freddie Freeman)擊出中外野陽春全壘打才掉1分。四局下半,王建民大棒一揮敲出一支強勁的平飛球,從飛撲的一壘手與一壘邊線之間穿過,形成一壘安打。幫助二壘跑者順利的跑回本壘攻下重要的第四分。投完6局後退場。

強生(Davey Johnson)賽後受訪時很高興的表示,「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他說,王建民今天雖然只投6局,不過,他知道王建民今天的狀況非常好,可以繼續投下去。對於國民隊下一球季是否會和建仔續約的媒體詢問,強生斬釘截鐵連續回答兩次「沒問題(No question about it)」,強調國民隊將會和建仔續約。

強生說,王建民的投球和三振表現越來越好,重點是王建民知道自己必須感覺到狀態良好,才能繼續應戰。他相信王建民現在已經有信心能夠減少失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