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黨內總統初選落敗,蔡英文競選總部主委蘇貞昌今(24)晚在台中民進黨黨慶晚會上表示,雖然他比較「憨慢」,但他要讓國民黨、馬英九下台的理想,還是一點都沒有改變。

對於在民進黨內總統初選落敗,蘇貞昌表示,他比較「憨慢」(不如人),輸給蔡英文。蔡英文雖然沒有讓他操盤,但他還是用主任委員的角色跑遍台灣。因為他要讓國民黨、馬英九下台,第3次政黨輪替的理想還是一樣不變。

蘇貞昌說,民進黨這次的輸贏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如何解決貧富不均、無正義和年輕人的希望,4年前,馬英九總統說完全執政完全負責,但都跳票沒做到,現在是馬英九最後的機會,那就是下台負責。

對於馬英九拿著米酒造勢,蘇貞昌說,一個總統要連任,就像他選台北縣長連任一樣,都要許多如漁人碼頭的政績才能連任。但馬英九卻只有拿米酒而已,對於汽油漲價、瓦斯漲價,人們日常生活物資普遍上揚都不管。

蘇貞昌接著諷刺說,馬英九下次出來造勢,不要再那麼謙虛,只用一手拿著米酒,不如以後一手拿米酒、一手拿汽油,肩上再扛著瓦斯桶,相信世界都會知道,馬英九的偉大政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