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次總統選舉,蔡英文競選總部總幹事吳乃仁今(24)日表示,花費一定比2000年民進黨在野時期選總統那次還少。他坦言,之所以現在沒有力催支持者熱情,主要也是考慮競選經費之故。

民進黨今晚在台中市干城公園舉辦黨慶晚會。對於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下午提及她的選戰風格就是理性、冷靜等,吳乃仁接受媒體時表示,這是他們爭取中間選民的方式之一。他說,這次選舉很奇怪,民進黨看來像執政黨,國民黨看來像在野黨。他戲稱,國民黨大概已經準備下野了。

但選情冷不會讓支持者投票率下滑嗎?他說,這個不會。民進黨的支持者對於趕快終結馬英九政權,是有非常強烈的動機。當然要想辦法讓他們出來拉票、催票。此外,關鍵的是還要在傳統支持者之外,往中間擴充。

他接著說,「所以是不是有些狀況與行為,會讓社會真的感受到民進黨真的有能力往中間擴充了」。如果做到這一點,信心就會回復了。至於蔡英文強調的理性、冷靜,吳乃仁說,這是個基本態度,沒有這個基本態度,就無法往中間擴充。當然光靠這個還不夠。至於接下來還有哪些方式爭取中間選民,他則笑稱,這是他們選戰機密,不方面透露。

吳乃仁表示,如果中部四縣市(台中、南投、彰化、苗栗)打平,這次選戰就有機會贏。至於04年陳水扁在台北縣輸13萬、台北市輸20多萬票,吳乃仁說,從去年五都選舉結果,這次在雙北地區的差距一定會縮小,南部則還是會大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