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宣導兒童保護的重要,新北市家扶中心今(24)日下午辦「2011愛心不遲到,保護兒童您也作得到」的兒童保護宣導活動;希冀藉此加強民眾對於兒虐通報的概念,並號召百位親子一同擔任兒保宣導大使。

兒保大使先於板橋區中國仙教會前齊聲出發,並以吉普車的方式遊街,最後到達新店的碧潭風景區發放兒童保護宣導品,邀請民眾簽署支持兒保守謢的宣言外,也歡迎商家一起加入保護兒童好鄰居行列;新北市家扶中心兒保組資深社工曾德明說,兒保宣導活動是希望將兒童保護概念落實到生活中,讓社區民眾多一點雞婆,就可以避免一個孩子持續的受虐,讓家庭與兒童的悲劇不再發生。

贊助活動的中國仙教會理事長邱雲正指出,很認同家扶中心長期致力推動兒童保護的工作,這次除贊助活動的經費外,還號召眾多會友共同參與,以實際行動支持兒保宣導工作;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新北市家扶近3年來已輔導近300名兒童,這些兒童的家庭通常背負經濟、工作、家庭、生活的壓力,造成家庭的衝突,因而不當對待兒童、虐待兒童。

因此,家扶中心提供經濟、就業、醫療、法律、心理諮商、團體輔導和親子教育等服務,讓資源進入這些家庭,透過關懷與輔導協助家庭的恢復良好功能,以避免兒童再度受到不當的對待;此外,活動也呼應近來不時傳出的兒虐案件,期待藉著「兒童保護宣導活動」,喚起社區民眾對兒童的關懷與加強通報的概念,邀請大眾一同加入守護兒童的超人行動,建構一個縝密的愛心網絡,只要每一個人能夠多一點關心,孩子就會少一份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