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國百年花與茶之饗宴」活動今(24)日上午在台中市政府新市政中心1樓挑高川堂舉行,行政院長吳敦義、台中市長胡志強和南投縣長夫人簡素端等人一起賞花、品茶,眾人對南投茶更是葉讚不絕口,並邀請民眾在秋高氣爽的季節,共同賞花品茗。

吳敦義表示,花卉和茶葉是台灣重要產業,花卉銷到日本、中國等地,受到歡迎,茶葉更是台灣百年來的特產,從南到北有茶區,尤其台灣茶葉發展精益求精,朝有機、無毒,強調品質,受到市場肯定。

南投副縣長陳志清代表縣長李朝卿參加這項活動,他表示,南投、彰化、台中是台灣花卉重要產地,南投茶葉更是佔全台63%的產量,10月22日到29日南投縣將舉辦世界茶葉博覽會,歡迎各地民眾到中興新村大操場參加這項活動。

隨後,吳敦義和胡志強在活動會場與民眾互動,並和簡素端一起品嚐南投品香茶葉公司在日本獲得首獎的金箔茶,眾人對南投茶葉讚不絕口。來自瑞士的多明尼克,是位歐洲的農夫,現正在鹿谷鄉進行農村體驗,了解茶葉製程和產業。他今天也到台中市府參加這項活動,對於台灣濃濃的人情味和不同的茶文化感到印象深刻。多明尼克說,他喜歡台灣茶葉的風味,健康又養生,到南投,讓他體驗到不同文化及農業風貌,在台中,也看到有關部門對推廣農業所做的努力。

慶祝建國百年花與茶之饗宴活動現場,除了花卉展示外,同時也展示中台灣產茶縣市特色茶品,有台中市-梨山高山茶、南投縣的凍頂烏龍茶、日月潭紅茶、大禹嶺高山茶、金萱茶等。其間並設置30個茶席,加上茶與音樂之對話,茶道表演及演奏國樂等樂器表演節目,讓參與的民眾體驗品茗賞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