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美真是俯拾皆是,專業攝影師louisch最近在YouTube影音網站PO上最近用「新玩具」拍攝的「六十石山 縮時攝影」,配合著悅耳的音樂,美得令網友驚嘆,該影片才在網路上與網友分享不到1星期的時間,點閱率就將近7萬人次。

作者Louisch在網路上表示,雖然待了2天都沒有夕陽,不過,多變的天氣倒是讓畫面豐富了不少,其中有一段從鱗狀雲到消散配合著月光的影子與雲海琉璃光和車跡,還有遠方的閃電與月光下不甚明顯的銀河,Louisch說,自己很滿意,也希望大家都喜歡。

網友daimlar說,「我也真心相信,只有真正瞭解這塊土地、願意彎下腰來實際親近這塊土地、包容她種種一切的人,才能拍出這等水準的影片。」「這已經不單只是擁有良好的技術、器材與時間就能拍出的作品,最珍貴的是那細膩的觀察、淡淡的鄉愁與濃濃的感情滿溢其中,那才是真正教人感動的部份。」這番語重心長的話值得口口聲聲愛台灣的人,在觀看影片之際,細細咀嚼。

備註:音樂部分是http://www.jamendo.com/en/artist/stefano_mocini的 rebi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