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為鼓勵青年朋友參與國際性志工服務、研習、進修、觀摩、訪問,吸收新知,精進專業知能,拓展國際視野,進而帶動客家發展,自94年起辦理推動「築夢計畫」,已陸續補助116名青年完成夢想歸國,深獲青年朋友的熱烈迴響。今年的「築夢計畫」已自即日起展開報名,至10月31日止,補助金額最高為新台幣30萬元,歡迎年滿18至35歲,客家或認同客家之中華民國籍青年提出申請。

在過去受客委會補助出國逐夢的青年,有人到日本玩音樂,有人則前進西藏轉山,挑戰體能極限,也有人前往捷克,完成客家布袋戲遇上捷克木偶的現代奇想。不論是採用哪種方式,這些年輕人路都懷抱著對夢想的初衷、熱情與勇氣,各自開創不同的旅程,也將傳統客家文化與世界接軌,透過跨國界的結合,激發各種多元的創意與想法,成為發掘改變客家、影響臺灣的力量。

如果您也是滿腔熱血、胸懷大志,有很多夢想亟待實現,千萬別錯過了「101年度築夢計畫」!該計畫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受理報名,分為5大類,包括:志工服務、多元文化、藝術、社區營造及其他,補助金額最高新台幣30萬元,歡迎年滿18至35歲,客家或認同客家之中華民國籍青年提出申請,在人生最璀璨的時期,為追逐夢想而努力,記錄下真實且動人的築夢故事。詳情請上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網站www.ihakka.net/banner/dream/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