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吳清基今(23)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對於某特殊教育學校沒有落實性別平等教育,造成部分學生被性侵或性騷擾,讓人難過、痛心,他願意代表學校向受害學生和家長表示歉意,教育部也願意積極改善,但不會接管這所特教學校。

吳清基說,有人建議比照桃園八德國中霸凌事件,接管這所特教學校,但當時是所有老師都反對八德國中校長,以致於校長無法執行相關業務;但這所特教學校的校長卻是勇於任事,鼓勵學生說出委屈,才會讓這些性侵事件浮上檯面。而教育部也已於前天請駐區督學長期駐校輔導,中部辦公室正副主任也已帶領輔導團隊前往學校了解狀況,並請勵馨和人本教育基金會協助。

吳清基指出,教育部自去年12月就已經成立調查小組,到學校做過8次調查,現在教育部性別平等委員會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報告將快就會出爐。

他說,調查小組已提出幾項建議,教育部也準備提撥經費改進學校的軟硬體設施,並要求老師落實性平教育。未來,教育部將加強輔導全體特殊學校,這幾年所發現的個案,全部比照霸凌案件列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