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解台北富邦運彩舞弊案的各項缺失改善情形,行政院體委會今(22)日邀請財政部、法務部和金管會等部會召開會議研商,並於下午召開記者會,運彩科技公司總經理洪主民表示,對於員工發生舞弊情事,「這次教訓太值得警惕」,未來將加強員工法治教育,並按照與主管機關所簽署的合約,忠實履行完畢。

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曾參寶及綜合計畫處長何金樑在記者會中說明跨部會會議的決議,洪主民也出席並做了上述表示。

洪主民在記者會一開始就再次向社會大眾表達歉意,並指出「這次教訓太值得警惕」,未來會加強員工法治教育,未來若再有類似情事發生,絕不猶豫,在第一時間移送警方。洪主民同時表示,為提升經銷商士氣,將召開經銷商會議,讓他們也獲得補償。

體委會則表示,將邀請法務部、內政部、財政部、金管會、學者與專業人士組成專案查核小組,針對台北富邦的全面改善措施進行查核。

由於現行運動彩券發行條例未明訂,體委會研議修法,以明確規範發行機構的告知義務。此外,體委會也要求台北富邦在9月底前,送交完整改善報告,由專案小組查核,10月時,專案小組將到運彩科技公司實地了解改善措施。

而台北富邦曾對外提出,將對中獎的消費者提出雙倍賠償措施,體委會建議,台北富邦應依消保法給予消費者最高規格的賠償金,已展現認錯誠意,不應該等待消費者以司法手段進行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