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立委簡肇棟辭職並退出立委選舉所遺留選區提名,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今(22)日表示,中央黨部依中執會決議以民調決定補提名人選,分就邱太三、謝欣霓、林豐喜、何欣純、李天生等5人與國民黨對手鄭麗文進行對比式民調,以何欣純40.8%比23.0%領先對手的幅度最大,因此由何欣純遞補參選該選區立委。

洪耀福說,中執會昨日決議立即辦理民調決定中市第7選區遞補人選,並授權柯建銘、蔡憲浩、林耀文等三位中執委督導徵召事宜。

洪耀福說,中央黨部民調中心昨晚針對該選區民調,今日中午公布結果,5名參選者的支持度都勝過國民黨提名的鄭麗文,其中又以何欣純領先幅度最大,因此由何欣純遞補已宣布退出選舉的簡肇棟,代表民進黨參選中市第7選區立委,何欣純也將出席24日全國黨代表大會當天的造勢活動。

他說,有意爭取邱太三、謝欣霓、林豐喜、何欣純、李天生等五人,皆認同以民調決定人選,五人也展現民主和君子風度,支持並尊重今日出爐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