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旗下網站「All Things D」提供的消息指出,蘋果(Apple Inc.)將於10月4日舉辦發表會,屆時iPhone5將正式公開亮相。不過,此傳聞未獲蘋果證實。

「All Things D」引用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雖然蘋果有改變這項計畫的可能,但目前看來,10月4日已成為蘋果發表新產品的日子,而 iPhone5也將在亮相後幾周開放購買。

對蘋果來說,iPhone5上市固然重要,但另一方面,這也是新執行長庫克(Tim Cook)上任以後,主導的第一場產品發表會,所以也是庫克向外界樹立個人印象的機會,他是否會繼承賈伯斯(Steve Jobs)具魅力的口條與台風,或者另立個人風格,也是外界一大關注焦點。

消息人士也透露,在新一代iPhone發表會上,庫克可能與Scott Forstall、Eddy Cue等人同台,使發表會更為順利。Scott Forstall目前為iOS 軟體高級副總裁,而Eddy Cue為網路軟體暨服務副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