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定古蹟瑞成堂今天凌晨遭到怪手拆毀。事發後,警方將現場拉起黃色封條,仿如刑案現場。台中市議員張耀中上午也趕到現場了解情況,他表示,上次就曾發生有黑衣人包圍當地前里長古宅、破壞老樹的情形,如今竟發生更嚴重的事情,令人憤慨,他已打電話給市長胡志強,要求立即停工徹查,不要讓目無法紀的商人逍遙法外。

文史工作者江慶洲本身是南屯人,他在現場表示,這是日治時期黃清江庄長辛辛苦苦、一磚一瓦建構起來的,超過114年的歷史,尤其大台中僅存赤竹林圍繞的古宅,戶口上面的彩繪是鹿港大師郭派彩繪大師創作,唯一僅見的,如今卻被刻意的毀掉,這實在是台中之恥。

江慶洲感慨的說,台中市現在簡直已經是無政府狀態了,他要求政府展現公權力,立即停工,等待調查到一個明朗的程度,才能繼續施工。

影片說明:villagenote拍攝。標題為「台中市古蹟瑞成堂受難日」,配樂為哭調歌曲。現場可以看到毀壞後的瑞成堂,一片狼藉,慘不忍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