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學習時代到來,電子產品也將成為必備物品,台北市長郝龍斌今(20)日下午在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就宣示,將正式推動電子書包,明年起將以3年期程推動電子書包和雲端學習,並預估推廣至全市150所國中小學。

市長郝龍斌今天表示,未來一年將正式推動電子書包,也就是平板電腦;目標是在101年推廣至30所學校,102年增加50校,103年再增加70所學校。

施政報告也指出,擴大使用電子書包的環境已經成熟,因為98年度在全臺灣挑選五所學校所進行的電子書包試辦,不僅對視力改變無明顯影響,更能提升作文與思考能力,因此將會採漸進式方式推行。

目前電子書包所使用的平板電腦為國內廠商設計,一台不超過萬元,平板電腦的設計也越來越成熟;另外,為搭配電子書包的教學,北市數位E化的教材也已經達到1萬3095筆。

郝龍斌也說明,目前e化教材資源庫的建置,主要是讓授課教師能夠在網路上輕鬆的取得數位教學的各種資源,並且提供多樣化的電子書包教學內容,這些教材資源庫未來將以雲端方式呈現,並且與台北益教網結合,希望讓學生與教師在任何時間、地點都能上網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