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20)日將民進黨立院黨團所提出的「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暫行條例第4條和第6條文修正草案」,將老農津貼從6000元提高到7000元,排入本週五(23日)的立法院院會議程。國民黨團書記長趙麗雲表示,不反對老農福利加碼,並呼籲行政單位盡快提出相關因應方案,才能讓老農津貼加碼的相關修正案,在審議期間有所進展。

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及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所提出的「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暫行條例第4條和第6條條文修正草案」,主張將老農津貼由現行的每月新台幣6000元提高到7000元,在國民黨立院黨團沒有反對的情況下,排入立法院院會的報告事項議程。

而之前,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鍾紹和也提了「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暫行條例第4條和第6條修正草案」,將老農津貼提高到1萬元,不過目前還卡在院會,等待處理。

趙麗雲表示,行政部門還在規劃相關方案,要如何做到公平、不獨厚任何一方是必須努力的方向,必須考量到國家整體財政,以及弱勢族群的公平性。趙麗雲強調,福利措施除了要量力而為,也希望經費能夠做最好的配置。而農委會主委陳武今天則在立院承諾,完整方案將在1個月內提出。

另外,行政院提出的攸關不動產實價登錄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及「地政士法部份條文修正草案」,也都排入了23日的院會報告事項議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