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許明財今(20)日應邀在「全民金融知識A+」巡迴講座演講時表示,新竹市建置世博臺灣館的建置,希望新竹市成為國際級的旅遊景點。

許明財特別強調世博台灣館帶動的觀光熱潮,希望在不斷曝光和宣傳下,可以吸引陸客前來,讓新竹市成為國際級的觀光景點。此外,這項建置計畫目標在提振區域經濟整體發展,將可以替新竹市各行各業獲取商機,提供許多工作機會。

許明財在講座中也說明他當初標下世博台灣館的決策理念與推動過程,他說,台灣館的重新建置,將貫徹原始創作建築師李祖源的設計理念;許明財表示,世博台灣館的重新啟動,會結合觀光旅遊宣傳,將會大幅增近新竹市的區域經濟發展。

對於區域經濟的發展,許明財特別強調科技文化城的重要性,雖然今年在環保署北區低碳示範城市審核中,新竹市以1%的成績落在新北市之後,但是集合產官學研的劃時代合作機制,卻是全國最傑出的執行團隊。他也希望各項節能減碳的工作持續進行,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也能隨手減碳,包括多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