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BBC報導,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的集團「新聞國際」(News International),已和遭到謀殺的竊聽案受害女童米莉.杜勒(Milly Dowler)家人達成和解協議,據了解,新聞國際將賠償杜勒的父母約200萬英鎊(約新台幣9395萬元)。

報導指出,梅鐸除了將賠償杜勒一家人200萬英鎊外,還會以私人名義捐100萬英鎊給慈善機構,對於此項動作,目前杜勒的律師尚未作出回應;根據消息指出,新聞國際主席傑智(James Murdoch)親自批核這個賠償金額,希望平息整件事,重建集團的聲譽和威信。

梅鐸擁有的「新聞國際」集團,涉嫌非法竊聽災難、事故受害者的手機,受害者之一的米莉.杜勒2002年失蹤,最後證實遭到謀殺,新聞國際旗下的《世界新聞報》雇用私人偵探,侵入了杜勒的手機留言信箱,竊聽和偷看手機簡訊,並刪除了部分留言,令杜勒的家人誤以為她仍在世,也嚴重地誤導了警方的辦案方向。

新聞國際傳出竊聽疑雲,不僅讓媒體大亨梅鐸吃上官司,導致擁有168年歷史,並在英國暢銷的小報《世界新聞報》停刊,倫敦市更有多名警方高層,一同被揭發與《世界新聞報》的編輯關係密切,或調查不力而辭職;200萬英鎊也成為史上竊聽案最高的賠償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