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2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副手人選為台大公衛學院教授林瑞雄,並前往中選會進行連署登記,總統馬英九的副手、行政院長吳敦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大家都希望泛藍能夠團結,這件事就像重要的考試一樣,任何一個題目,任何一秒鐘都不會放棄,應該要全力以赴。

對於泛藍團結的前景,立法院長王金平認為,宋楚瑜現在只是剛開始連署而已,國民黨方面還是會儘量努力去協調,看是否能在連署達到門檻之前,還有沒有雙方溝通的機會。

對於「國民黨對宋楚瑜的善意是否真的足夠?」王金平說,他並不清楚,也無法判斷,他希望泛藍團結,不要出現分裂的局面。至於「宋楚瑜的決定是否與馬英九溝通無法順利傳達有關?」王金平則回應:「或許啦,但這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而宋楚瑜今天則在記者會中,謝謝馬英九的好意,因為他要追求的是中華民國的核心價值,所以他要擺脫藍綠,他同時也舉最近發生的運彩作弊案為例指出,人民對政府已經失去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