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員工「阿多博利」未經授權進行交易,導致該行損失慘重,根據瑞士銀行集團發表的聲明中指出,這筆損失已經上修到23億美元;不僅如此,這次的違規操作還使得瑞銀的信評面臨調降的局面,對瑞銀造成極大的衝擊。

根據倫敦警方指出,瑞銀在當地時間9月15日凌晨一點左右向警方報案,指出倫敦分行證劵交易員「阿多博利」進行未授權的交易,可能造成該銀行龐大的損失;經過兩個半小時後「阿多博利」被捕,並被控「濫權詐欺」及「偽造帳目」兩項罪名,他也已經承認自己的罪刑,目前正接受英國司法機關調查。

此事傳出後,在歐股9月15普遍上揚的情況下,瑞銀股價卻下跌10.8%,是該公司自2009年3月以來跌幅最大的一天,雖然專家認為20億美元對於瑞銀這種頂級跨國性投資銀行來說並不算甚麼,但根據英國卡斯商學院客座教授克里斯•羅巴克表示,違規交易曝光顯示瑞銀內部風險規避和安全監控體系存在漏洞。

因此,國際三大信評機構穆迪、惠譽、以標準普爾已將瑞銀列入負面觀察名單,今後將可能下調其信用評級;英國衛報也稱,這個魔鬼交易案不僅會對瑞銀造成不可挽回的負面危機,還會連帶影響整個倫敦金融城的信用。

對於此事造成的巨大衝擊,瑞銀董事會表示已經成立特別委員會對此事展開獨立調查,並進行相應的投資風險評估。也有消息指出,瑞銀將計畫宣布削減投資銀行業務規模,有可能會裁撤數千個職位,以因應這次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