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今年7、8月針對巴勒斯坦成為聯合國正式成員國一事,在全球19國2萬446人進行一項民意調查,其結果顯示,有49%的人支持巴勒斯坦加入聯合國,只有21%的人持反對意見。

根據這份民調顯示,揚言反對巴勒斯坦入聯的美國,其民眾有36%表示反對;不過,也有45%的美國人支持巴勒斯坦入聯,而印度對於巴勒斯坦入聯的支持度為19國之中最低,只有32%的民眾贊成。此外,在俄羅斯與智利,超過半數的民眾對此議題沒有表達任何立場。

而穆斯林國家民眾對巴勒斯坦入聯的支持度普遍偏高,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尼的支持度分別為60%、52%、51%,埃及民眾的支持率更高達90%,只有9%的民眾反對。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已向巴勒斯坦人民承諾,他9月30日將在聯合國安理會中,提出巴勒斯坦入聯的訴求。不過美國、以色列隨即表達強烈的反對意見。

身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美國表示,僅有透過直接協商才能解決以巴衝突。美國揚言,如果巴勒斯坦在聯合國大會上提出入聯申請,並由安理會審查的話,美國一定行使否決權。

以色列尼坦雅胡(enjamin Netanyahu)日前表示,以色列將於本周的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說,以表達對巴勒斯坦成為正式聯合國會員國的反對立場,他也將動身前往紐約,以確保巴勒斯坦入聯申請能被安理會否決。

根據法新社報導,以、巴雙方也於18日針對入聯一事進行簡短會談,由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Ehud Barak)與巴勒斯坦總理法雅德(Salam Fayyad)代表兩國參與,據悉,兩國針對此問題仍僵持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