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感謝臺灣在日本311大地震時慷慨解囊,除了日本首相公開在國會上表示感謝之意外,2天前6名準備以游泳橫渡黑潮的日本勇士們,從琉球那與國島出發,於今(19)日上午9點50分抵達臺灣南方澳豆腐岬,帶上日本的謝意向臺灣致敬。

經歷52小時,這次泳渡黑潮的6名勇士,以鈴木一也為首,穿越將近150公里的黑潮,帶著岩手、宮城、福島三個縣知事的感謝函來台,希望透過這些文字傳達日本國民的滿滿感激。

而臺灣方面為了展現熱情,地主宜蘭縣則派出6名長泳好手,陪著這些日本勇士一起游完最後400公尺,並且在岸上施放古式竹禮砲以及演出鯖魚舞來歡迎,慶祝這項創舉的完成。

日本311大地震造成死傷無數,臺灣民眾捐助善款超過兩百億日元,替日本重建出了不少力,而這次的泳渡黑潮行動,日本好手們也專程準備一封感謝信函要交給總統馬英九,希望將感謝送到臺灣。

日本交流協會將於今天晚上在台北國賓飯店舉辦歡迎酒會,外交部長楊進添也預計出席,親自接下日本泳士們的感謝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