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行動商務布局再進一步,根據市場最新情報,Google Wallet(谷歌錢包)智慧型手機應用軟體將於19日正式推出美國市場,付錢存錢功能將一機搞定。

Google Wallet已通過NFC(國際近距離無線通訊組織)制定之手機付費應用標準認證,但初期只有美國Sprint電信公司的Nexus S 4G Aodroid手機用戶可使用,由Citi Mastercards建制的拍立購(PayPass)觸碰式付費(tap-and-pay)機制獨家提供信用卡消費服務,因此現階段功能仍有限。

不過據了解,Google Wallet此時推出是為下個月即將上市的新款旗艦型Aodroid手機Nexus Prime預作準備,市場咸信用戶群更多的Verizon電信運營商也將共同配合。

另一方面,Google正積極爭取多位社會名流參與,計畫推出全新的廣告收費機制,將影響搜尋付費廣告的運作模式。在取得名流認可之後,贊助商將可在其特定的搜尋付費廣告的右下方,標示該廣告已獲得名人背書推薦。好萊塢明星查理辛(Charlie Sheen)為目前少數同意參與此計畫的美國社會名流,歌手Lady Gaga也列爭取合作名單中。

Google社交廣告部門主管Christian Oestlien表示,這項計畫可協助社會名流掌控個人品牌,更重要的是,經過名人推薦背書,搜尋用戶可以更清楚地確認所點擊的廣告與特定名人商品相關的可靠性。這項功能預料將與Google+社群服務的推薦引擎相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