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從性侵醜聞中脫身的前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昨(18)日接受法國電視台專訪時承認,自己在這起事件上確實有道德瑕疵,但他堅決否認有使用暴力,卡恩也譴責美國司法制度對他的羞辱。

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這場電視專訪是卡恩上個月獲紐約檢方撤銷性侵控訴返回巴黎後的首次,他接受了法國電視1台(TF1)主播、同時也是妻子友人的夏莎爾(Claire Chazal)的訪談。

卡恩首次公開承認性侵醜聞,他強調從未強迫女侍與自己發生關係,但承認自己犯了道德錯誤。他充滿懊悔地說:「那是個道德上的錯誤,我並不感到驕傲。」、「我只有無限的後悔,我想我的懊悔不會有終止的一天。」

卡恩也對自己行為傷害到家人、支持者感到抱歉,但他不排除整起事件是圈套的可能性。卡恩指出,根據美國檢察官調查所掌握的情況,控告女侍說謊,因而撤銷了對自己的刑事指控。

針對另一名法國女作家貝儂也跳出來指控他在2003年企圖性侵,卡恩則反駁絕無此事,他說這位提告的女作家很有想像力,也表示會反控貝儂誹謗。法國當局還在調查這起案子。

62歲的卡恩在今年5月中旬陷入性侵疑雲,他除了立即辭去IMF總裁一職,原本備受各界期待問鼎總統寶座的卡恩,也因為此事件而聲望大受打擊,法國在野黨社會黨因此痛失擠下法國總統沙柯吉的機會。卡恩是在上個月在紐約檢察官撤銷告訴後重獲自由,於9月4日返回法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