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工業集團西門子總裁羅旭德(Peter Loescher)接受《明鏡》雜誌採訪時表示,西門子將徹底退出核電行業,將不再興建新的核電廠。

據德國之聲報導,羅旭德告訴《明鏡》(Der Spiegel)雜誌,這項決定,是對日本福島核電廠的悲劇做出回應,同時,也是西門子對德國退出核能的回答。

BBC的報導也提到,西門子將不再履行與俄羅斯核能公司Rosatom計畫多年的合資籌建核能的計畫。不過,雙方將在其他領域尋求合作。

羅旭德表示,西門子將會繼續生產傳統的發電廠和核電廠都能使用的機械部件,例如汽輪機。同時,西門子將支持德國政府發展可再生能源的計劃,這項能源轉型是一個「世紀項目」。

羅旭德宣稱,柏林所提出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比例提高到35%的目標,是可以實現的。

西門子負責建造了德國現有的17個核電廠。在日本因311強震所引發的核電廠輻射外洩事故後,德國總理梅克爾於民意的壓力下,今年5月底宣布,德國境內的17個核電廠到2022年都將關閉。

在日本發生311強震前,德國的電力供應中,核電佔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