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已經領取總統參選登記表格,外界好奇他的副手人選到底花落誰家?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今(17)日表示,宋楚瑜的副手在20前一定會有結果,他還語帶玄機的說:「一定會讓大家耳目一新」。

親民黨今天下午舉行各縣市連署工作人員講習會,媒體好奇宋的副手人選,張昭雄在受訪時表示,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副手人選,媒體應該要去問宋本人。不過張昭雄強調,20日以前一定會有結果,而且「一定會讓大家耳目一新」。

關於宋楚瑜的聯署規劃,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說,目前規劃全台400個連署點,將動員約2000名志工。他也期許各縣市黨部,能讓各地的連署人數達到當地人口5%的目標,例如台北市約有200萬人,親民黨在台北市的連署目標就是要衝到10萬份連署書。

關於送的副手人選,外界傳言有可能是二二八事件基金會董事長詹啟賢,不過詹啟賢尚未向親民黨表達接受或婉拒的態度。詹啟賢目前人在國外,不過他本人下午發表聲明,說明他目前人在國外,無法得知消息來源為何,且至今親民黨人士未與他有任何接觸;對宋楚瑜及親民黨朋友們抬愛,表示感謝,但他現階段無相關之人生規劃,謝謝大家的關心。

親宋人士透露,詹啟賢是張昭雄推薦的,詹出身醫界又有南部淵源,外界對他的感普遍良好,若詹願意擔任副手將大振親民黨士氣。外界研判,詹啟賢與連戰交情深厚,很可能現在正在徵詢連戰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