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歌手、導演劉家昌昨(16)日晚間表示,國民黨總統大選以「台灣加油」為口號,用「台灣加油讚」當競選總部名稱,絕口不提「中華民國」令他不滿。劉家昌宣布,9月20日前國民黨若不撤掉「台灣」他將出馬角逐總統。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對劉家昌的言論表示尊重,並指出:「我們歡迎他一起來喊台灣加油」。

劉家昌強調,台灣是我們的故鄉,但不應成為藍綠政爭下的工具,選舉時才拿出來高喊一下欺騙選票,馬蔡兩人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這是無可動搖的事實。他痛批,「台灣加油」是台獨的口號,做為一個中華民國總統的參選人,不應該以此做口號。

針對國民黨批評他「分裂泛藍」的質疑,劉家昌回應,「泛藍早就分裂了,不是國民黨的專利」。他還諷刺說:「國民黨何時把親民黨當成兄弟了?」劉家昌也警告國民黨,不要以為泛藍選民只能「含淚投票」,選民也可以選擇「含淚睡覺」,不投國民黨。

對於劉家昌的言論,還在美國休士頓訪問的金溥聰表示,「我們尊重劉家昌參選中華民國總統的權利,我們歡迎他一起來喊台灣加油。」他還說,民主社會尊重每個人有能力參選總統,我們都要尊重。

媒體追問會不會擔心泛藍分裂?金溥聰則重申,站在他的立場是盡量希望大家團結,但他也尊重每個人有參選總統的權利,特別是劉家昌也非常熱愛中華民國,每個人都有他參選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