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巴萊」海外版權買賣再傳出好消息。果子電影16日表示,導演魏德聖和監製黃志明赴多倫多影展,已確認又賣出德國、瑞士和奧地利的海外版權,「賽德克‧巴萊」可望進軍歐洲。

魏德聖、黃志明以及「賽德克‧巴萊」素人演員林源傑、田駿等一行人,現正在加拿大參加多倫多影展,以觀摩片的方式在「特別放映」單元播映電影。

果子電影表示,歐洲民眾反映熱絡,不僅在映後頻頻發問,在場民眾也關心台灣原住民生活現況以及政府政策,讓魏德聖瞬間化身為歷史老師,從1930年的台灣歷史講起,讓外國人更深入了解這段歷史背景。

而「賽德克‧巴萊」參加多倫多影展,對於歐洲版權也有進一步的拓展,包括德國、瑞士、奧地利的版權都已賣出,這幾個國家的片商都是在威尼斯影展期間就看過該片;而美國的知名片商Sony Classics、Weinstein Company,也特別到多倫多影展看片。而「賽德克‧巴萊」截至15日止,在全台累積票房總計新台幣1億65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