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立委指控,蘇嘉全妻子、農委會屏東農業生物園區副主任洪恆珠,於9月13日上班時間到屏東慈鳳宮幫蘇嘉全拜票,蘇嘉全今(16)日回應,洪恆珠有請事假,「那天我回屏東,我太太就請假,陪我去拜拜」。他強調,國民黨不要把台中市長選舉的抹黑手法移植到總統副總統選舉。

至於房屋曾被因違建被罰30萬,蘇嘉全則強調,「不是違法,是補照」,現在所有執照都補齊,包括雜項執照,包括建照、使用照執,「不相信的話,可以問地方政府」。

蘇嘉全強調,他做事一向坦蕩蕩,而且實在在做事,所以他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他強調,「國民黨不要用台中市長選舉這種抹黑,把它移植到總統副總統的選舉,這不是高格調的選戰」。

根據蘇嘉全於2007年12月12日申報的財產登記,他及其配偶洪恆珠共擁有兩棟房子,分別是:屏東縣長治鄉繁昌村昌榮街(138.5平方公尺,持分1/2;187.7平方公尺,持分1/4)及長治鄉德榮村下厝街(451.48平方公尺)。土地則有5筆。

根據蘇嘉全出示的使用執照,該棟位於下厝街房屋,於2004年12月8日取得建照,並於當年12月22日開工,2005年6月27日完工,並於7月1日取得使用執照。而蘇嘉全則於2004年4月8日離開屏東縣長執政。

至於媒體最後問,邱毅指稱蘇嘉全的胞兄蘇嘉富圖利砂石業者,發言人徐佳青強調,並非事實,且去年五都選舉時蘇嘉全也曾為此提告,地檢署已起訴相關人士,盼相關謠言與不實的爆料到此為止;徐佳青接著也替蘇嘉全喊屈,她說蘇嘉全因為要選舉,所以遭不實指控,碩士論文再次口試,經過再次檢驗,中山大學已做出蘇嘉全論文沒有抄襲的決議,希望邱毅適可而止,重申國民黨應提出更有意義的政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