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邱毅今(16)日上午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大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副手蘇嘉全在屏東縣長任內,帶頭違法利用農地興建豪宅,而他哥哥蘇嘉富更在地方經營砂石業務,司機只要嗆出蘇嘉富的名字,稽查員警就會放行,難怪地方傳言「蘇百億」。行政院長吳敦義在答詢時指出,他從街談巷議中有聽說過「蘇百億」,但基於他現在的身份以及在立院接受質詢,他無法就此事評論。但針對邱毅所檢舉的部份,如涉不法,他會要求相關單位依法查辦。

邱毅在總質詢中播放有關蘇嘉全位於屏東縣長治鄉的「豪宅」照片。邱毅指出,這座豪宅是民國92年以「農舍」名義興建,裡面有造景庭園、假山,還有不透水的磁磚步道,曾在民國96年被檢舉,屏東縣長曹啟鴻允諾要進行處理拆除,但直到最近,邱毅再到現場去查看,發現不但沒有拆除,還在擴建。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在備詢時表示,依據農業發展條例「農地農用」的原則,地主可依農地10%的比例興建農舍,但其他的90%要作為農業使用,至於蘇嘉全這個案子可能要經過進一步調查,才能知道是否符合法令。

接著,邱毅又拿出曾經與蘇嘉富大打官司的不起訴文書佐證,他指出,2008年,他指控蘇嘉富經營砂石業務,遭到蘇的控告,但這起官司他獲得不起訴處分,主因是,蘇嘉富告訴檢察官,自己雖沒掛名任何一家砂石公司的老闆,但坦承有介紹朋友去買砂石;而蘇嘉全在擔任屏東縣長時,砂石司機一違規,只要說是幫蘇嘉富載的,警察就會放行,顯示蘇嘉富確實插手砂石買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