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副總統連署登記今(16)日開跑,明月聯盟發起人、四海遊龍董事長李幸長上午近9時30分,率先到中選會領表並繳交新台幣100萬元,完成登記手續,在第13屆總統大選被連署人登記中拔得頭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委由台北市議員黃珊珊代為領表,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表示,宋楚瑜會擇日前往中選會,親自送出申請書,副手人選也會在送出申請書時揭曉。

中選會主委張博雅昨天張貼第13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公告,正式宣告總統大選作業起跑,從今(16)日起的5天內,都可前往領表、登記申請成為總統、副總統被連署人。

李幸長與副手人選、台灣主義黨副主席吳武明上午9點在支持民眾吶喊「全民不爽、踹共」加油聲中,前往中選會領表,並繳交100萬元,完成連署登記程序。

黃珊珊則是在上午10時與台北市議員林國成現身中選會櫃檯,領取下屆總統副總統被連署人登記表格。黃珊珊說,自己是代表宋楚瑜來領表,親民黨將會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所有程序,20日登記截止日之前,一定會公布宋楚瑜的副手。

對於宋楚瑜副手人選是否將是女性,黃珊珊未正面回應。外傳作家張曉風是可能人選,黃珊珊說,張曉風是在親民黨設定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中。

李幸長是發動無殼蝸牛運動的明月聯盟發起人,他表示,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都是照顧金字塔頂端的政黨,自己則以居住正義、非核家園、杜絕財團干政及與共產黨政黨輪替等作為訴求,為金字塔底端民眾發聲。

李幸長說,自己的連署地點將設在全國180多家四海遊龍鍋貼分店以及台灣主義黨各地據點,「只要廣大的弱勢族群覺醒,我甚至可能會當選」。

親民黨將在全國各鄉鎮及5都設連署站,初估約400多個,22日開始連署後,也會將表格上網供民眾下載,盼達到百萬連署目標。